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济宁市任城区:印发《典型案例选编》
严明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20

  “这起案例中,这个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期间,向每名党员每人发5千块钱,参与的4名候选人不仅被取消参选的资格,而且受到了留党察看的处分,真是得不偿失,大家一定得引以为戒。”在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召开的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座谈会上,街道纪工委书记李延栋指着《违反村(居)“两委”换届纪律典型案例选编》上的一则案例说。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选举纪律,任城区纪委监委将各地村级换届选举中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整理汇编,分为拉票贿选篇、破坏选举秩序篇、诬告陷害篇、私分滥发篇等篇章,选取了36个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纪、漫画图解等形式,对村(居)“两委”换届纪律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

  “我们编印这本小册子就是要提前给参选人员打个‘预防针’,通过教育先行、以案释纪,进一步发挥案件查处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增强基层组织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任城区纪委监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目前,任城区已经陆续将6000册《典型案例选编》发放给各镇(街)相关负责人、村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及选举候选人进行学习,进一步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济宁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