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疙瘩”被面对面澄清会解开了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13

  日前,临沂市河东区梅家埠街道纪工委收到群众举报,称该街道某村党支部书记李某违规领取创城务工补助。梅家埠街道纪工委立即成立核查组,通过调阅资料、走访谈话等方式认真核实相关问题。经查,该举报反映情况与事实不符。

  “虽然知道自己没有违反纪律,可是心里总不是滋味,总感觉在村里抬不起头,背后有人指指点点。”谈话中,李某与街道纪工委书记姜良芳交心到。

  真相虽然水落石出,但留给街道纪工委的工作还远远没有结束。

  在该案查办过程中,一些村干部抱怨,村里各项工作任务重,能干事、会干事的党员干部往往“树大招风”,有时因坚持原则、敢管敢抓“得罪人”而受到不实举报甚至诬告,这对干部们干事创业积极性是一种打击。

  该怎么做才能保护和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监督执纪有‘力度’也要有‘温度’。在坚持有案必查、违纪违法必究的同时,为干部澄清是非、减轻负重,不仅是保护干事者,更是给他们信心。”与核查组的同事们商量后,姜良芳决定在村里召开一场“面对面”澄清会。

  澄清会当天,村里会议室坐满了人,有五六十岁的老人,也有年轻党员,会场秩序井然。

  “我们在收到关于李书记相关问题的信访举报后,及时进行了核查。经查,反映‘2016年2月29日,领取村创城务工补助595元’的问题线索,属失实举报问题线索,街道纪工委予以澄清正名……”结果宣布后,会场响起阵阵掌声。

  “没想到纪委的同志会特意为我澄清正名,这段时间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着。”李某激动地说,“感谢组织公开澄清我的问题,这个澄清会真是开得温暖及时,我会放开手脚继续干工作,和群众多沟通、多交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解。”

  “作为党的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要习惯在群众的监督下工作和生活,把信访举报当作一面镜子,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会上,姜良芳语重心长地说。

  澄清会结束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不仅“疙瘩”解开了,会议也变成了一场交流会、鼓劲会。参会的村委干部和党员纷纷表态,要始终把党员身份作为自己的第一身份,始终把廉洁作为根本底线,把每件事办好办实,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工作成效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