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威海市文登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08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威海市文登区纪委监委强化预防、靠前监督,在全区督促推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中,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向区内20余家被监督单位发出“制止浪费行为”监督提醒通知书,并深入30余家单位食堂开展现场检查,发现问题4类、60余个,提出建议15条,并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区纪委监委机关各业务部室也行动起来。党风政风监督室督促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开展专项检查,比对税务系统发票、采购合同等数据400余条,督导相关单位对食材采购、储存、用餐环节加强科学管理,减少剩餐和浪费。

  “区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能,念好查、压、管、控的‘四字诀’,持续释放监督执纪问责的高压信号,督导各单位部门和党员干部带头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为国家守好‘钱袋子’,保好‘粮袋子’。”文登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全文说。(威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