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威海:出台派驻机构履责清单指引40条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3-18

  “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驻在部门性质、特点和职责,定期梳理和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驻在部门所在系统、领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情况,重点查找学习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这是威海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的《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履责清单指引40条》中的内容节选。

  《清单指引》共分“抓住牛鼻子,推动驻在部门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突出政治监督,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坚强保障情况”“做实日常监督、运用日常监督工作方式方法情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情况”“自身建设情况”等5个版块、40条具体指标,每一条都可对照、可检视、可落实,既为派驻机构开展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工作提供依据,又为科学评价派驻机构履责情况提供依据,有利于推动派驻机构更好地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推动派驻监督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

  “《清单指引》有一级指标、二级指标,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菜单式细化量化,哪些工作必须干,具体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都非常清晰明确,为我们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提供了具体遵循。”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光表示。(威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