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威海:发送《廉节书信》 提醒党员干部过好“廉节”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1-23

  “为守住‘廉关’过好‘廉节’,提示大家一定把自己真正摆进去,时刻警醒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共度文明廉洁、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威海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廉节书信》,进行廉洁过节提示。

  内容上,既列明纪律要求又阐明违纪后果。《廉节书信》点出日常监督和查处案件中发现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表现,依据纪律处分条例列明“严禁公款购买购物卡、公款送礼” “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纪律“红线”及相关违纪后果,提醒党员干部守住“廉关”过好“廉节”。

  对象上,既紧盯“关键少数”又覆盖“绝大多数”。市纪委监委重点做好对全市所有县处级领导干部的《廉节书信》发送工作,同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向党员干部发送《廉节书信》工作,做到全覆盖,确保对管辖范围内所有公职人员进行廉洁过节提示,讲明政治要求,严明纪律规矩,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形式上,既突出传统书信庄重感又突出现场发放仪式感。市纪委监委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带队深入联系部门单位“登门提示”,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将1500余封《廉节书信》发送至每名县处级干部手中,并结合日常监督掌握情况,当面进行廉洁过节提醒。各部门、单位也都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等,将《廉洁书信》发至每名干部手中。

  “这封有温度、有态度的《廉节书信》及时给我们提了个醒,应该怎么做、不能做什么、违纪的后果都写得清清楚楚,我一定严格按照要求,守住‘廉关’,过好‘廉节’。”威海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军伟说。

  下一步,威海市纪委监委将突出监督提醒常态化,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每逢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自上而下开展书信发送活动,全面净化节日风气。同时,对不收敛、不收手、不思改、不知止的,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坚决刹住“四风”,持续遏制“节日腐败”。(威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