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东阿县:一张“明白纸”方便群众举报“四风”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1-17

  “这张‘明白纸’贴在了我们小区里,让我们老百姓清楚了哪些问题是‘四风’问题,发现问题该如何举报,这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县里整治‘四风’的决心。”东阿县洛神湖社区居民沈国良说道。

  为保障风清气正过“廉节”,东阿县纪委监委特别设计制作了《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举报指南》,列出了8种“四风”问题表现形式,公开举报方式,并印制1000余份在全县各部门(单位)及所有社区、小区公开栏广泛张贴,凝聚监督合力。

  除此之外,该县还强化节前提醒,一方面,利用党风政风日常监督电子化平台、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种渠道,向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送廉政提醒,督促严以律己、廉洁过节。另一方面,以派驻纪检组为单位到各自驻在部门与其领导班子开展座谈,进行节前提醒,督促履职尽责、严防死守、寸土不让,以责任落实推动纪律执行。同时,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大“四风”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持续震慑。

  “在整治两节期间‘四风’问题上,我们紧攥预防监督和惩处问责两个‘拳头’,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打出‘组合拳’。除了预防提醒外,我们还加大察访的力度和频次,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一律深挖细查,查实查透,绝不姑息迁就,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东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聊城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