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海阳市:开展“四级联谈” 压实主体责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26

  “按照婚丧嫁娶等事宜相关规定,孩子的婚宴一般限于亲属范围内,不能邀请下属单位人员、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你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相关规定。”这是近日海阳市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进洋与一名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的情景。在了解到该名干部要为孩子操办婚宴时,赵进洋立即对其进行了提醒,防止违纪行为的发生。

  今年以来,海阳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开展廉政谈话暨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市级领导与所联系镇区街道、分管市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各镇区街道、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与本单位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各部门各单位班子成员与分管的站所科室主要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站所科室主要负责人与管辖范围内的一般干部进行谈心谈话的“四级联谈”方式,督促全市各部门单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加大责任传导力度,该市纪委监委还构建了“清单+纪实”责任落实体系。从制度层面厘清各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把主体责任三个层面6大项21小项细化出来。同时配套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制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的通知》,编印主体责任工作台账,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程留痕”。截至目前,已发放工作台账700余册,取得良好效果。(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