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沂南县:全面完成中层以上干部的廉政档案建档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20

  今年下半年,沂南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开启廉政档案建设工作,打造全面覆盖县直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的“廉政账本”,强化精准监督工作,推进科学研判政治生态,及时、准确、完整掌握县直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信息。

  摸清干部底数,做到廉政档案内容全面充实。本次廉政档案的建立,涵盖个人基本信息、职责分工、重要社会关系、家庭财产及兼职情况、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等,全面展现干部的“廉情”底数。通过廉政档案的填报,让党员干部对自己做一次全面的廉政自检工作,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县直各单位所有中层以上干部严格按照要求亲自、真实、完整、及时、全面地填报廉政档案内有关信息。个人须对提供材料的真实完整性负责,严禁弄虚作假、对组织隐瞒个人相关信息的行为,各派驻组对廉政档案进行审核把关。

  下步,沂南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组还将对党员干部的各类廉政信息加强动态管理,对相关人事变动情况及时更新入档,做到人事、职务、事项变到哪里,廉政档案就跟进到哪里,并通过加强与纪委监委信访、党风政风、纪检监察室等部门的协作,推进监督关口前移,使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苗头性问题能够被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力求使廉政档案在出具个人廉政鉴定、巡视巡察、线索分析、案件查处和责任追究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部门已经完成了1835名中层以上干部的廉政档案建档工作,实现了对全县76个县直部门、事业单位的全覆盖。(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