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扶贫补助揣进个人腰包?纪委及时为他澄清正名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02

  “虽说自己不怕县纪委对举报问题调查,但这封举报信确实是影响到了自己的情绪,也影响了家人的心情。”张桂亮激动地说,“感谢县纪委监委为我公开澄清正名,使我放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也请组织放心,我一定不负组织期望和信任,一如既往地干好工作。”

  近日,沂南县依汶镇青杨行村召开专题会议,为村党支部委员、东寺堡村民大组负责人张桂亮澄清失实信访举报,张桂亮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然而,就在前不久,他还一直在为一封信访举报信而苦闷不已。

  “依汶镇青杨行村党支部委员、东寺堡村民大组负责人张桂亮贪污贫困户扶贫收益……”今年4月,沂南县纪委监委收到反映张桂亮贪污贫困户收益的举报件,县纪委监委立即组织调查组,对举报件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走访干部群众、查阅相关资料、实地调查取证。原来,2018年6月,张桂亮作为青杨行村东寺堡大组负责人,牵头召集了村两委会议,集体研究确定了18人作为县里一家食品公司富民生产贷的受益贫困户,每户帮扶资金2600元。贫困户都很高兴,也按照要求填写了表格。后因企业未能成功贷款,该项目扶贫补助未能发放。而同期参与其他企业富民生产贷项目的贫困户却拿到了发放的扶贫补助。这样,造成了贫困户的误解,认为是张桂亮将补贴揣进了自己的腰包。

  事实查清之后,为帮助张桂亮消除负面影响、卸下思想包袱、撑腰鼓劲,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公开反馈调查结果、澄清正名,并在县纪委监委网站、“清廉沂南”微信公众号公开通报。

  “不实举报,背离了信访监督的本质,挫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必须坚决予以纠正。对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及时澄清是非、消除影响,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刘纪祥表示。(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