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青岛:建立健全十项机制 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26

  “干部在干事创业过程中,难免会出现问题、发生偏差,最好的爱护就是及时提醒一下、及时拉一把。明明咬耳扯袖就能处理的问题,有时却因碍于情面、怕得罪人而放任自流,最终使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这是对组织、对干部的不负责任。”7月10日,青岛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关于当好‘担当作为、干净干事’守护者意见》宣讲解读活动。

  4月19日,青岛市纪委监委印发实施《关于当好“担当作为、干净干事”守护者的意见》,建立健全政治引领机制、政治生态净化机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机制、容错纠错机制、问题线索了结机制、精准监督有效问责机制、个人诉求绿色通道机制、函询回复采信机制、澄清正名机制和廉评信任机制等十项机制,为担当作为、干净干事创造良好的机制保障。

  据悉,自6月下旬以来,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区(市)宣讲,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主动到所联系单位宣讲,市直各有关单位纪(工)委书记集中在本单位宣讲,在全市营造“鼓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保护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浓厚氛围,推动《意见》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已组织宣讲活动75场,1万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在全市范围内引发强烈反响。

  “《意见》提出的十项机制尤其是个人诉求绿色通道机制和澄清正名机制,体现了市委、市纪委监委对基层干部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让大家可以放下包袱、消除顾虑、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城阳区城阳街道有关负责人在听完宣讲后表示。

  “践行好‘守护者’的责任担当,用好十项机制,让‘李云龙式’的干部受到呵护,让担当作为、干净干事者没有后顾之忧,心无旁骛奋发进取、干事创业,让敢于担当者轻装上阵,为激情干事者保驾护航,推动形成‘放开手脚干事业、甩开膀子谋发展’的生动局面。”青岛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任敬喜表示。(青岛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