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莒县:“暖心回访”让小荆走上新岗位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6-03

  “老张,咱们峤山水库是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事关全县100多万人口的饮用水安全。洗姜厂的污水排放可马虎不得,一定要按规定来。”5月12日,再次见到莒县峤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小荆,小荆正熟练地和洗姜厂老板介绍有关污水排放要求。相比第一次回访,小荆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又有了新变化。

  2016年6月,小荆在担任乡镇计生办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非法生育提供便利,违规收受了他人财物,经县纪委查处后,镇政府对其作出了降低岗位等级两级的处分,并安排到社区工作。从计生办副主任到社区工作人员,小荆总觉得抬不起头来,尤其是在熟人面前,有很多顾虑,工作中放不开手脚。

  两年后,处分到期。小荆由于对处分解除流程不熟悉,处分到期后,没有及时向镇政府提交处分解除申请书,导致解除处分的公告迟迟没有发布。

  今年2月,莒县纪委监委对近年来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纪案件进行“拉网式”排查,梳理出了包括小荆在内的3人存在处分到期未解除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及时责成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对党员干部既要严管也要厚爱,既体现执纪监督的‘力度’,又体现组织关爱的‘温度’,特别是对那些受了处分的党员干部,更要多关怀,主动化解他们的思想顾虑和心理负担,帮助他们重振干事创业的信心。”莒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周京蜜说,“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每年我们都会选取部分受处分的重点人员进行回访。当我们了解到小荆的情况后,便立即启动了回访教育。”

  “自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以来,我已经连续三年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不合格了,压力特别大,特别不自信。现在,处分解除了,我一定重拾信心,好好干。”小荆向回访人员坦言。

  处分解除后,镇党委综合考虑他在受处分期间的表现,经研究后安排小荆主持镇环保办工作,负责“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

  “主持镇环保办工作2个多月以来,小荆工作积极性很高,上手也很快。有一次,为了一家养殖场排污问题,他连跑10多趟,白天找不到人,就晚上跑到人家里去讲政策、做工作。不辞劳苦,认真负责。”镇组织委员单洪云介绍道。

  “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现在,我已经走出了过去的阴影。今后一定认真踏实工作,守住原则和底线,服务好群众,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小荆坚定的说。(日照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