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威海市文登区:坚持“访、查、督”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22

  明知辖区内有违法取土行为,但只是按部就班地进行例行性检查,没有开展过一次有效突击巡查;发现违法行为后,也只是下达责令停止和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取土单位未按要求整改也置之不理,没了下文……近日,威海市文登区纪委监委对一起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进行严肃处理,给予区国土资源局宋村分局现任和时任局长隋某、曲某2人党内警告处分,并向区国土资源局下达监察建议书。同时,对该问题在全区进行通报曝光,督促各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改。

  今年以来,文登区纪委监委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重点,以不担当不作为、违反工作纪律、履职不力等突出问题为切入点,着力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

  “工作中,我们坚持‘访、查、督’三措并举,确保全面发现问题、及时深入整改。”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访”就是区纪委监委9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全区重点企业走访,看是否存在政商关系“清而不亲”甚至“不清不亲”等问题;“查”就是由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6处镇(街)纪工委交叉,到审批服务窗口和便民服务中心等单位,看是否存在敷衍塞责、服务意识差效率低等问题;“督”就是每月查询市长公开电话和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办理情况,重点筛选群众反映集中、久拖未决的投诉举报事项,对发现责任部门虚假应付、推进乏力、欺上瞒下等问题督促整改、严肃处置。

  今年4月,文登区纪委监委聚焦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责任心不强、工作敷衍等问题,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3个单位下达监督提醒通知书,责令对3名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1至4月,文登区纪委区监委先后开展各类察访4次,对全区区直部门和镇街实现全覆盖,督促整改不作为、慢作为等各类问题25个。(威海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