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菏泽:查处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49起 处理97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24

  “像唐某这样的人,放在之前就算被抓起来,没两天也就又放出来了。因为他有关系,在政府认识人。我们是敢怒不敢言。如今,听说连他背后的人也一起查了,真是大快人心。”9月15日,在听说唐某被抓,其背后“保护伞”也一一被查处,巨野县开发区居民拍手称快。

  “我们对重点案件采取异地交叉办案,对朱某、鹿某等2起黑恶势力腐败‘保护伞’案件指定管辖,对牡丹区吴某、巨野县唐某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进行直查,核查涉案人员百余人,进一步增强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效果,最大限度排除地方干扰,形成工作合力。”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靳继峰表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同惩治基层腐败相结合,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查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49起,处理97人。

  市纪委监委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巡察工作重要内容,发现线索及时移交。发挥纪检监察网上举报系统、“12388”举报电话,以及手机客户端、微信等现代科技手段作用,及时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举报。接收公安机关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156件,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核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308起、涉案446人,立案查实98起,处理163人,其中,查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49起,处理97人。对工作推动不力的8个党组织予以通报,对8名责任人予以问责,其中通报6人,诫勉2人。下发通报6期,对6起、11人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菏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