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潍坊:前三季度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34个
处理701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29

  “2011年国家工信部《石化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发布后,山东省临朐县规划局作为办理化工企业规划许可手续的责任单位,未按要求加强对化工企业规划许可手续的办理和监督,致使该县化工生产企业无规划许可手续问题突出。叶同国作为时任县规划局局长、党组书记,对问题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8月,叶同国受到政务警告处分。”10月11日,潍坊市纪委监委通过市级新闻媒体和网站、微信等平台,通报曝光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全市党员干部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

  今年以来,潍坊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放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大刀阔斧整治顽症痼疾。年初,制订印发《关于强化正风肃纪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在全市部署开展综合整治,加大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门好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查处力度。

  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多个督察组和执纪巡察组,通过受理信访、察访、专项巡察等方式,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根据摸排出来的问题线索逐一“画像”,揪出“典型”,严肃问责,通报曝光。截至9月底,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34个,处理70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9人,通报72批256起433人。(潍坊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