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商河县:1至8月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132起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28

  “玉皇庙镇老王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建江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将妻子、儿媳、孙女3人申报为低保户,近6年时间,共违规领取低保金27390元。商河县纪委给予王建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追缴。”8月15日,商河县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作为一名党员和村干部,为了一己私利,心存侥幸,利用职务之便骗取国家低保金,受到查处是应该的。”王建江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

  今年3月起,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该县纪委积极组织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信访大赶集”活动,面对面与群众交流,了解百姓的“痛点”“堵点”。同时,深入各村居发放“一键举报明白纸”3000余份,多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把“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惠民政策执行、脱贫攻坚等10个方面36项问题作为“靶子”,着力实施“精准打击”。1至8月,该县共查处和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32起、党纪处分25人,组织处理137人。其中,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61起、组织处理59人。

  “下一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聚焦基层‘微权力’,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信访室、纪检监察室、审理室联动配合的工作格局,发挥巡察‘探头’作用,开展专项治理,以零容忍态度剑指群众身边‘微腐败’,严惩基层‘蝇贪’”。商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白承君说。(济南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