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栖霞市:聚焦扶贫领域精准监督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8-06-15

  “你镇存在少数党员干部脱贫攻坚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题,如犍脊山村一贫困人口2014年已死亡,但系统内至今没有明确标注,请给予解答。”这是日前山东省栖霞市脱贫攻坚述责会议现场质询的场景,4名镇街党工委书记在进行脱贫攻坚述责后,接受市纪委监委、市扶贫办的现场质询。对需要整改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市扶贫办抽调专门人员组成督导组开展再监督、再落实,确保所有问题真改实改。

  自去年栖霞市被山东省纪委确定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重点督导县以来,该市紧紧围绕扶贫领域重点监督内容,着力做好精准监督、专项述责、集中整改三篇文章。截至目前,共约谈党工委主要负责人4人,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10起,通报曝光5期14人。

  市纪委监委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利用职权侵害群众利益的党员干部一律严肃查处;会同扶贫、财政、审计等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将发现问题通过现场反馈、通报反馈等形式,及时反馈给镇街区主要领导。 (李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