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济阳县:对“四种不落实”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5-22

  为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近日,济阳县纪委监委开展对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问题专项整治。

  该县聚焦影响工作落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重点整治一些领导干部爱惜羽毛、回避矛盾、庸懒无为、讨价还价、作风拖沓等“慢落实”问题;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阻碍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等“假落实”问题;不守纪律、不讲规矩、有权任性、欺上瞒下、徇私枉法等“乱落实”问题;不担当不作为、只想当官不想干事、不置可否、不闻不问、不了了之等“不落实”问题。

  该县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梳理2017年以来,上级关于脱贫攻坚、拆违拆临、大气污染、安全生产等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重大活动的落实情况,对本单位应当承担的职责分工进行全面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并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的长效机制。

  为确保整治行动不走过场,县纪委监委将开展专项督导,并对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掌握处置。同时,发挥“两代表一委员”、12345市民服务热线、新闻媒体等监督作用,把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增强监督实效。(济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