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枣庄:对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实施精确打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07

  近日,枣庄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下步,将出台《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立足政治机关定位,跟紧靠上、扛起责任,以“绣花”功夫,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打好扶贫攻坚战。

  强化监督检查。通过加强信访监督,深化巡察监督,强化察访,着力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对涉嫌弄虚作假的,搞数字扶贫、虚假扶贫、应付检查的,造成不良重大社会影响的扶贫领域重要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严重、典型性强,久拖不决的,将实行挂牌督办或直接查办。

  从严执纪查处。坚持零容忍,对扶贫领域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违规问题与违纪问题一起查,公职人员与村干部一起查,单位与个人的问题一起查。

  严格问责追究。对扶贫攻坚思想不重视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扶贫过程不扎实、扶贫结果不真实的,对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后不处置不整改的,一律严肃问责。(枣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