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东营:1至11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108起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31

  今年以来,东营市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治理。1至11月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108起,处理14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6起。 

  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重点查处以权谋私、利益输送、贪污贿赂、滥用职权、失职渎职以及贪污侵占、截留私分、挤占挪用、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问题。严肃查处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重点查处落实扶贫政策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责任落实问题,重点查处基层党委政府、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 

  通过严肃监督执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优化了基层政治生态,进一步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东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