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党风政风

惠民县:1至11月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17起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7

  今年以来,惠民县纪委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突出整治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发生在惠农资金、集体“三资”管理、扶贫等民生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严肃问题查处。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集中梳理排查,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销号管理、严查快结。截至11月,共查处问题117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9人,通报曝光4批15起18人。 

  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各镇街纪(工)委加强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力度,重大问题、重要案件跟踪督办,限期办结。落实约谈制度,对问题查处不及时、工作整改不到位的及时约谈,督促责任落实。(滨州市纪委)